最新消息

挖掘教育領域潛藏資訊!「興大教育大數據微學程」說明會 活動圓滿成功

興新聞:https://www2.nchu.edu.tw/news-detail/id/54855

 

15第二場次明會

為厚植資訊科技融入教育之跨領域學習,「興大教育大數據微學程」整合不同學院的教學資源、結合產業師資,培養學生具資料分析能力並應用於教育領域。本微學程計畫辦公室11215日於資訊科學大樓致平廳辦理說明會,由計畫主持人梁振儒教務長引言、協同主持人理學院施因澤院長及文學院宋慧筠副院長開場致詞,說明會共吸引近百位興大師生共同參與,活動圓滿成功。

 

梁振儒教務長表示,近年來巨量資料分析技術在各方面均蓬勃發展,希冀也能推廣於人文社會、數位學習、教育研究領域,強化數據科學應用於教育大數據分析,並協助教育部培育具教育大數據分析能力之相關人才,十分鼓勵興大學生修讀。

 

理學院施因澤院長指出,為因應未來大數據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領域的人才需求,無論是否為資訊領域背景學生,也能透過教育大數據微學程彈性的課程設計與多元學習管道,逐步認識大數據的概念、分析、工具及實務應用,達到跨領域學習的目標。

 

說明會由科學教育中心蔡鴻旭主任介紹,說明本微學程核心概念,聚焦於大數據資料庫介紹與數據資料分析工具,同時輔以教育統計分析方法,增進存取教育公開資料的能力,進而應用於解決教育現場問題,培養前瞻思維應用於分析教育產業趨勢。期盼能夠將課程內容化繁為簡,深入淺出帶領非資訊背景逐步累積資料分析知識深度,使修課學生可學有所獲,提高未來就業競爭力。 



29第二場次明會

11229日於資訊科學大樓致平廳辦理第二場次明會,由計畫協同主持人理學院施因澤院長開場引言,科學教育中心蔡鴻旭主任介紹微學程,台中女中洪幼齡校長、興大附農蔡孟峰校長亦出席參與,說明會共吸引近百位高國中小教師、興大師生共同參與,活動圓滿成功。 

說明會結束前有許多熱情的同學抓緊機會發問,詢問申請方式、選課流程及課程內容,想了解教育大數據如何挖掘出教育領域中潛藏有用資訊、如何以10學分取得微學程證書等細節。相關課程資訊已公告於微學程網站(https://reurl.cc/Z1o8Z3),歡迎同學申請「興大教育大數據微學程」修習相關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