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國立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

一、成立目的

為配合國家科學教育之長期發展,加強基礎科學教育之教學、研究、推廣與服務需求而成立,做為本院各單位及本校相關領域老師與學術界之聯繫窗口。

二、組織架構

本中心置主任一人,由院長就本院專任副教授以上教師遴聘之。中心主任任期配合院長之任期。本中心為促使研究發展工作之落實,由中心主任邀請本院各系所與本校相關專長之教師,執行本中心各項業務。

三、組織任務

(一)整合校內科學教育資源、研發製作演示教材、推廣科學教育和舉辦各種基礎科學課程教學改進計畫。
(二)促進本院及本校相關領域研究專長之專任教師整合及跨領域教學。
(三)辦理國內外科學教育之學術研究、教育訓練、與活動交流。
(四)規劃基礎科學教育之研習課程、競賽等。
(五)支援中小學辦理推廣科學新知及科普活動。

四、活動規劃
未來科學教育中心將整合各項科學領域之知識,針對不同階段之學生及教師設計適合的科學實驗,除引起學生對於科學的興趣,也培育科學師資。

培育科學或先修課程師資:協助辦理教師之研習課程,培育科學實驗類或先修課程之師資。
科學人才培育:由高中階段便訓練學生探究科學領域,並鏈接國外科學資源,提早培育科學專業人才。
舉辦科學營隊及科學講座:定期舉辦科學營隊及科學講座。
產學計畫:鼓勵大專生參與產學計畫,訓練大專生參與、
設計並合力完成實驗,增加專業能力,促進學術界與產業界間的合作。

科普活動:針對學生或大眾設計有趣之科普活動或舉辦科學
競賽,針對如環境教育、食安問題、科普知識等等議題,激發大眾對於科學相關領域的興趣。

0

專業度

0

Years of Experience

0

Cases completed

0

Awards winn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