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紀錄

Play Out Talents 丁建中博士帶領大家玩出潛能!

活動資訊
Play Out Talents 玩出潛能!
你曾聽過玩電腦遊戲也能挖掘潛能嗎?科學教育中心於11月3日辦理「Play Out Talents 玩出潛能!」,本次活動首先由理學院施因澤院長及科教中心蔡鴻旭主任共同開場,邀請丁丁探索教室共同創辦人丁建中博士擔任主講人,丁博士同時也是興大應用數學系第四屆(2019年)傑出系友,自德州儀器IT經理退休後,致力於從事教育及回饋社會的工作。本活動吸引興大師生熱情參與,活動圓滿成功。

丁博士提到,因應108課綱強調在每一個教育階段,依據學生不同的特質採用合適的教學,推行「學習歷程檔案」,呈現個人學習特色的亮點,丁博士進而著手開發一套發掘潛能的系統,將機器學習、大數據庫和AI模型的應用包裝在互動式的遊戲之中,並且結合其他線上學習工具,對學生量測結果進行分析、分類並判斷潛能所在。能夠讓學生在有趣的互動式遊戲中,發覺自我潛能,用作多元學習指南,達到「適性揚才」的願景。
活動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