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

2024數感冬令營 |玩藝數x數感實驗室


✦ 玩藝數x數感實驗室 | 大學教授率隊授課    超強師資千萬別錯過 ✦

由嘉義大學顏志弘教授創辦的玩藝數科普團隊,和數感實驗室強強聯手 設計五日冬令營,結合兩個團隊師資專長與課程特色,帶領孩子從數學和藝術等跨域活動體驗數學之美。

2024寒假怎麼玩?2024數感冬令營會是國小孩子們的好選擇!
2024數感冬令營,報名熱烈中
https://nlab.tw/2401台中場

★ 課程資訊:
地點:台中中興大學
日期: 1/29 - 2/02
 ★ 適合對象:國小四~六年級
 ★ 冬令營 ❷ 大全新主題・跨領域手作課程


【電路設計-無所不在的科技魔法】
這堂課將帶著孩子重溯電的發現歷程,深入了解電池、導體、電阻等基本元件。以數學作為科技語言,和孩子們探討電路中電壓跟電流的正比關係,閃電中的碎形規律,並聯與串聯對應的數學模型,以及各種排列組合。

【頻率與分數-旋轉的紙上電影幻影輪
我們將引導孩子探索電影裡融合的藝術與科技,認識視覺暫留、取樣技術的相關數學原理,後者也被廣泛應用在現今許多數位科技的關鍵。最後,孩子將自製一台能播放像電影的幻影輪(praxinoscope)。此外,還有台中場專屬的 #數字解謎、#立體卡片、#多木塊積木組木 等超豐富課程

數字解謎
發現您孩子在為解題而挑戰自己嗎?數織是理想之選!這款數字邏輯遊戲不僅促進邏輯思維,還培養專注力和創造力。我們特別使用TICO微型積木,讓孩子在玩遊戲的同時,也能親手打造出真實的圖案!結合樂趣與教育,啟發孩子多重潛能。
 立體卡片
透過「立體卡片」,我們不僅展現了紙張無法比擬的層次感與豐富度,更能模擬物件動作與呈現空間情境。本課程將引導孩子探索立體卡片製作原理,透過實際動手操作,讓他們親身體驗、理解與創造。
多木塊積木組木
讓孩子體驗積木與組木謎題挑戰,發現不同樂趣!從三視圖到經典謎題,課程引導操作索瑪方塊及組木,啟發空間邏輯思考,培養手指靈活度。玩中學,學中玩!

讓孩子在歡笑中學習數學,度過充實的寒假!
2024數感冬令營,報名熱烈中
https://nlab.tw/2401台中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