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訊息

2020-12-14「AMA數學與藝術」工作坊

AMA(Activate Mind and Attention) 為交通大學所研發,是一個外掛於PowerPoint的軟體,具有掌握大量物件,轉化程式邏輯為操作程序的特質。我們以畫家的觀點出發,發明跳躍反覆運算法(leaping iteration),轉化數學與計算,連結美感,讓人人能用數學來作畫;可繪製的圖形有 (1)對稱結構,如對稱、鑲嵌、艾雪(Escher)、編織等;(2)規則結構,如錯覺、心臟與玫瑰線、星型圖、收縮圖、包絡線等。(3)疊代結構,如古典碎形、山、石、雲、霧、樹木、紋路、草等,AMA可用之於視覺設計以及山水風景作畫。

本次邀請到交通大學陳明璋教授主講,將數學與藝術帶入課堂,讓學習者可以看到數學、掌握數學、操作數學、創造與詮釋。參加本工作坊可直接運用AMA+數學來作畫,體驗學習歷程,了解為何「用數學人人能作畫」。

時間:課程(上)-109/12/24(四)14:00-17:00、課程(下)-109/12/31(四)14:00-17:00
***課程具關連性,強烈建議課程(上)、(下)一併報名***
地點:中興大學資訊科學大樓七樓702室
聯絡人:許佩琳小姐 04-22840137 #13 nchusec@nchu.edu.tw